猫先生的窝

钟灵毓秀 不是形容人的!

熊爹与熊孩子05(又名:每天都想弄死孩儿他爹)

全文ooc,博君一笑(虽然不好笑)。

琴酒大佬性转,但是你大佬还是你大佬。

二设如云,欢迎来磕。

本文又名:每天都想弄死孩儿他爹——来自抓狂的孩儿他妈

(接上回)

----------------

5.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



凌晨4:00,新宿区,黑泽家,那对常年从事高危职业的年轻爸妈,受到生物钟的影响同时醒来。


赤井秀一还保持着抱着她们母女的姿势,他现在打心底里要谢谢邻居太太,他和Gin本来已经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,居然还能有这么一天。

Gin也已经醒了,先是看看玛琳,确定还睡得呼呼的,之后倒没有非要从他怀里出来的意思,连赤井轻轻的用手理着她的鬓发也没反对,“4点了,你早一点回去,毕竟‘赤井秀一’现在还是个死人。”

“真想现在就是假期,什么都不用管,赖床到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嘴巴里说着轻松的话,眼睛却盯着Gin,“不要得寸进尺。”Gin语气超凶的警告,换来的是赤井又无声的大笑起来,他直接联想到昨天他小小一点的姑娘“威胁”自己的样子,与之异曲同工的,孩子妈现在也是一只纸老虎。


赤井秀一拽住起身的Gin,“我是说真的考虑一下吧,Gin。”Gin不理他。赤井秀一见状也没气馁,他这人对认定的事很执着,不过放到这个场景就是脸皮够厚。

他知道Gin在努力的装作普通人,为了维护这里的生活,为了玛琳娜,即使要颠覆组织,Gin也做的出来;他想重新和她开始,在一起、组成家庭,他就不能由她孤身前行,否则错过,他们就再也没有可能了。

她也会心软、她也会心动,但机会就那么一瞬,死皮赖脸的他也会抓住。


Gin已经起来了,赤井秀一也不好老赖在床上,两人都小心的怕吵醒小玛琳。简单洗漱后,Gin开始准备早餐,于是探员又愉快的蹭了一顿。

探员享受的品尝着大佬做的简餐,由衷的感慨,“好像过普通人家的平静日子也不错。”

“才不可能,真过这样的日子,不出一星期,我们两个人有一个会无聊到抓狂,忍不住要和对方打一架;”大佬则毫不客气的赠送了一个白眼,指出两个人的本质——俩都不是什么安分人,玩儿什么平静度日,

“只有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,才会渴望这种平静。”

是了,眼下能平静的生活对他们才是挑战,又因为他们,平静的生活也能变得如同大海,海面风平浪静,海下暗流涌动。


照例是探员洗碗,他忍不住问她: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“什么怎么想?”“带着玛琳过现在这种日子。”“因为我没有办法。”


赤井秀一侧身看她,Gin倚在门口,完全是一脸平静,“我怀上她的时间,真的很不巧,你从组织叛离的时候,已经有四个月了,贝尔摩德说我体脂率偏低,所以从体型上看不出来,”她语气平缓,慢慢叙述回忆,“因为你之前跟我搭档的关系,Rum找茬找得很紧,但当时已经不适合打掉了,贝尔摩德说不如把孩子生下来,于是防着组织(特别是Rum)那边,把这件事就掩盖掉了。”


她没想对他说什么,连续几个月的精神紧绷,贝尔摩德为掩盖消息带着她辗转藏身,那一年创下历史新低的冬天,玛琳突然降临的雪夜……这些反而最后都按在心底,她什么都不想告诉他,太软弱了——


“然而她才7个月就早早来到世上了,那天是12月27日,比预产期早了整整两周,我自己生不下她,待产的德国小镇地方很偏,圣诞假期里医生又不好找,最后,是贝尔摩德和做帮佣的婆婆一起给我接生,做的剖腹产。”

“帮佣婆婆喜欢收广播,那天放的就是《莉莉玛莲》,纪念玛琳黛德丽诞辰,所以我的小公主就叫‘玛琳娜’。”


“贝尔摩德稳稳做完了整场手术,结束后反而手抖不止,抱也不敢抱孩子,在摇篮前哭的比玛琳还像个孩子。”


“可这不是我非带着玛琳过这种日常的理由,你发现她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来着?”

“嗯?”赤井锁紧眉头,开始把和女儿相处的短短回忆努力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回想,然后他不确定的想到了一个细节:

是手吗?准确讲是不是触摸?别的孩子我不知道,但我们遇到什么情况,做的第一件事是观察,而她则是想上手摸,她见到我,也是想摸我的脸,之后和她说话,她的小手也按在我脸上。”

“啧,”Gin有点恨铁不成钢,“这小家伙又偷懒了,难怪到现在日语都只会几个词。”


她是有特殊才能,而触摸能加强她的感觉,无论是人本身的情绪,还是物品、环境里所残留的情感和信息,”她正了正色,表情凝重,“《汉尼拔》里的威尔你知道吧?就和威尔一样,共情能力甚至比威尔更强。”


她的共感能力天生就强到过于敏感的地步,她如果待在组织,还没等她长大就会因情绪过载而崩溃眼下的情况本就是为了保护她。平静才能稳定她的情绪。”


两个人都没说话,为人父母的担忧在其间弥漫,他们两人这时都不约而同的想到:他们宁愿孩子没有什么才能,甚至是宫野志保那种智力型、研究型都好,偏偏却是这么特别又肯定让组织趋之若鹜的能力,这对立场不同的爸妈这一刻同时心焦不已。


“算了,现在想太多反而还影响她。”Gin捏捏眉头,赤井也点点头,“没法子,我怎么走,要易容吗?贝尔摩德的房间里有东西吧。”

Gin仔细想了一下,“她房间有,但是不行。”

“怎么了?”赤井奇怪。

“你要想清楚,你和我现在扮演一对复合的前男女朋友,你不可能再顶着一张别的脸来往这里,邻居们首先就奇怪。”

“那你想?”

“反正现在你脸还伤着,我用药膏给你抹一下,就和化妆一样。”

“啊?”


“成了,”Gin十分满意自己的成果,“这下就能模糊面部信息了,”单靠有色药膏,她在赤井脸上涂涂抹抹,成功去掉他面孔的辨识性。

探员对大佬的技术表示惊叹,“老实说我一直觉得你化妆挺神奇的,什么样子什么气质都能化。”“得了吧,你和贝尔摩德的易容才叫神奇,”大佬毫不买账,并熟练地支使对方,

“走的时候换个区帮我把这个寄给侦探小鬼,我现在不能活动频繁。”

“了解,”赤井带上Gin特意准备的邮件包裹,又从猫那儿拆下宠物定位,“柴郡还住这里,这小东西就不安全,我还是直接带走。”


时间刚过5点,外面的行人还不太多,赤井秀一准备离开,“等等,我去把玛琳叫起来,”Gin示意他等等,“她要不知道你走了,没跟你道别,会一天都缠着我问‘爸爸去哪儿了’的。”


赤井秀一立在玄关处,Gin把小姑娘连着小被子一起抱过来,她拍拍小后背,“玛琳,醒醒,玛琳,爸爸要走了,先醒醒待会儿再睡,和爸爸说再见。”

“嗯……”小朋友哼哼唧唧的不想睁开眼,“我来抱抱她吧,”赤井秀一稳稳的把小朋友从Gin怀里接过来,亲亲她的额头,“爸爸要走了。”


一种复杂情绪把小朋友包裹起来了,是爸爸的爱和分别的难过,是她短短的人生里从未感受的,稳稳的被捧在手里,那种很安心的感觉——她醒了过来,睁开和赤井秀一相似的绿眼睛,


“拜拜,”她用母语讲到,“爸爸再见。”


“再见,玛琳娜。”



他离开新宿的黑泽家,绕道去往其他区寄出Gin的邮件,再回到千代田区的工藤家,洗掉了脸上的药膏,重新易容回“冲矢昴”。

披挂上阵、全副武装、枕戈以待,现在他有更坚定的理由了。


不过有一件事他只能和一个人讲——

他看看表,这时已经是普通人上学上班的时间,他拨通了一个特定的电话:


“情况有变,我们的计划也许能提前进行,”

他顿了顿,“还有一件事,我当爸爸了,是个女儿,妈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

东电体段子~


(大佬的亲友,那些不靠谱的真酒1)



贝尔摩德

千面魔女Vermouth,主业间谍副业著名女影星

精于易容,拿过奥斯卡

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

一个可怕的女人,某些方面Gin也受不了她

自称最大成就是给Gin接生,非常疼爱玛琳娜,称小兰为angle



伏特加

真名好像叫鱼冢三郎,大佬的御用跟班

应该写些什么

不过好像没什么好写的

壮汉,带墨镜,很忠心但不聪明,叫Gin“大哥”

后来被Gin安排给玛琳当经纪人


终于写了V姐姐的东电体,下章哀酱专场,下章段子假酒专场。

嗯,伏特加是我写来搞笑的,虽然本文琴酒大佬性转了,但该叫的“大哥”还是要叫的,所以会有大佬的迷之性别传言,酱紫~(笑)

评论(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